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要闻速递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微功率短距离无线电发射设备相关公告

【字体: 2019年11月28日 15:16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

为适应无线电技术发展趋势,深入贯彻“放管服”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19年第52号公告,对微功率短距离无线电发射设备(以下简称微功率设备)生产、进口、销售和使用进行了规范。

该公告充分考虑频率使用现状、系统间干扰共存要求、应用发展需要等因素,在广泛征求了各行业、各部门的意见,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后发布。公告对原有微功率设备目录进行了调整,分通用微功率设备、通用无线遥控设备、无线传声器、民用计量仪表、生物医学遥测和医疗植入及相关配套设备、2.4GHz频段数字无绳电话机、工业用无线遥控设备、模型无线电遥控设备等八类,对微功率设备范畴进行了明确,并对微功率设备的频率、台站和设备管理要求,干扰处理原则,使用要求和技术指标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规定。

相关链接:

1.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19年 第52号

2.《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19年第52号》解读

分享:
标签:微功率短距离无线电发射设备相关公告 阅读:628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