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2014全国两会

【两会】安徽滁州:保障“两会”期间广播电视信号畅通

【字体: 2014年03月07日 15:19 来源:滁州无线电管理处

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无线电保障工作,滁州无线电管理处认真落实无线电安全值班工作,重点监测广播电视频率。3月5日,滁州无线电管理处在来安县成功查处一起非法设置的卫星电视干扰器,查明全椒县一不明广播信号。

针对卫星电视干扰器问题,与市文广新局协调联系,建立监督检查制度,组成联合执法组,在两会前夕联合发文,要求各县相关单位严查卫星电视干扰器。3月5日,接到来安县群众举报,称卫星电视节目受到严重干扰。联合执法组立即赶赴来安县。监测发现卫星电视Ku波段存在干扰信号,且信号时强时弱。监测人员测向对比,成功锁定了干扰信号源。在某楼顶,发现西南角有一正在转动的云台,其上方装置为卫星电视Ku波段干扰器。执法人员立即依法拆除了非法设置的卫星电视干扰器,卫星电视信号干扰消除。

随后,技术人员又在监测中发现了全椒县一不明广播信号。监测人员来到发射台进行了检查,并与全椒广播电视台核实,发现该台未经审批更换了发射设备和发射频率,于是依法对该单位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




分享:
标签:安徽滁州:保障“两会”期间广播电视信号畅通 阅读:565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