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宣传月地方掠影

山东日照:全方位、多层次扎实开展宣传月活动

【字体: 2013年10月16日 15:12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无线电管理处 作者:盛希艳

2013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期间,日照市无线电管理处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全方位、多层次开展了宣传月活动。

充分利用市级新闻媒体扩大宣传范围

917,在《日照日报》整版宣传无管处近年来在干扰查处、安全保障、行政执法、队伍管理、机关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重点宣传无线电管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职能和作用,引导公众提高对无线电管理了解和依法保护频谱资源的自觉性;利用日照夏季旅游高峰期游客多的特点,在《旅游文化》2013夏刊作了彩页专版宣传,用生动的画面和文字展现了无线电管理工作者的风采。

利用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和电子显示屏等形式进行宣传

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制作成宣传展板在办公楼大楼大厅摆放;在办公楼门口、市区主要街道和市直机关生活区等地悬挂横幅,在办公楼大厅及北京路等交通要道设置的电子屏幕连续一周滚动播放无线电管理宣传口号。

走进社区,积极组织开展了无线电科普教育和无线电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无管处切实加强与城建花园社区的日常联系和共驻共建机制,深入社区组织开展了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教育活动,向社区居委会和居民发放无线电管理宣传手册,在现场设立咨询台,向群众认真介绍无线电科普知识,对于热心群众提出的问题细心答疑,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以案说事”,电视宣传无线电工作有新招

及时将查处的典型案件在电视新闻中进行报道,既打击了非法设置使用各类台站的不法行为,又直观地宣传了无线电法律法规。今年以来,日照无管处先后在山东生活频道“生活帮”栏目、山东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栏目、日照新闻、日照综合频道“社会零距离”栏目等播出了几起擅自设置“广播电台”和“仿真基站”等案件,实时、直观的报道了查处过程,并形象鲜明地向观众宣传了非法设台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普及了无线电管理知识,提高了人们对无线电管理工作的认识。

通过以“合法使用无线电频率 依法设置无线电台站”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重点宣传了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知识及依法使用无线电频率、台站等内容,提升社会公众自觉遵守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和依法用频、设台意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分享:
标签:山东日照:全方位、多层次扎实开展宣传月活动 阅读:65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