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宣传月地方掠影

山西忻州:精心打造无线电宣传进校园活动

【字体: 2013年09月26日 16:34 来源:山西省无线电管理局忻州市管理处 作者:张慧峰

20139月是第四个无线电管理宣传月。为了能够让社会大众真正了解无线电管理,了解无线电知识,忻州无线电管理处进行了多方位的宣传。

无线电科普讲座走进校园 走进课堂

“同学们,知道什么是无线电吗?知道无线电可以用来干什么吗?谁能说出自己身边有什么无线电?”老师一连串的发问立马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原本平静的他们立刻变的叽叽喳喳。有学生说,“手机就是用的无线电”。也有学生说,“收音机是无线电”。还有人说“家里的电视遥控器是无线电”……。同学们心情激动的发言,表达着自己心中的无线电。看着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望,忻州市无线电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无线电的由来,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无线电新技术、新产品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让学生们了解了身边时时刻刻都有着无线电,无线电就环绕在我们的身边。

校园展示无线电通联的神奇

924日下午,忻州市无线电管理处将无线电通联展示带进了学校校园,让学生近距离的了解了无线电的奇妙。“这个东西没有号码,它怎么和别的地方通啊,又不是打电话。”当无线电爱好者们向学生们介绍无线电通联时,很多学生都非常的不相信。但是很快他们就傻眼了,因为随着无线电爱好者们的呼叫,很快从各地传来了回应,有北京的、山东的、山西大同的、甚至还有美国的。

展示无线电通联

开展校园宣传活动

忻州市无线电管理处于925日下午,联合忻州市第七中学在学校开展了校园宣传活动。通过校园广播普及了《无线电知识进校园科普活动日》材料,在学校教学楼前广场悬挂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颁布20周年”的横幅。在学校主楼电子屏上滚动播出无线电管理宣传标语。发放各类无线电宣传资料1000余份。

学生们开心的翻看着宣传资料_


 

分享:
标签:山西忻州:精心打造无线电宣传进校园活动 阅读:68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