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2012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

刘利华就我国参与国际电联工作等事项开展双边交流

【字体: 2012年01月29日 00:00 来源: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

  2012年1月23日和24日,在瑞士日内瓦出席2012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会见了国际电联秘书长哈玛德·图埃、无线电通信局主任弗朗索瓦·朗西,美国代表团Decker Anstrom大使,及俄罗斯、越南、加拿大等国代表团团长,分别就我国参与国际电联工作情况及此次参加2012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的有关事项进行了交流。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陈因,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副局长谢远生等人参加了会见。


刘利华会见国际电联秘书长哈玛德·图埃

  在与国际电联秘书长哈玛德·图埃的会谈中,刘利华转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对图埃秘书长的问候,介绍了中国通信业的发展情况,并向图埃秘书长对我国参加国际电联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对在国际电联工作的中国职员的关心与帮助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中国将在各方面进一步支持国际电联工作的开展,包括继续向国际电联推荐中国职员。图埃对中国电信领域的发展及在国际电联中的工作表示了赞赏与肯定,对中国为国际电联选派的优秀职员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中国是国际电联的重要成员,承担了国际电联相关会议委员会和研究组的部分领导职务,在世界无线电通信全会、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等会议上表现出色。他将全力支持中国在国际电联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刘利华会见国际电联无线电通信局主任弗朗索瓦·朗西

  在与国际电联无线电通信局主任弗朗索瓦·朗西的会谈中,刘利华介绍了我国频谱资源紧张状况以及我国参加国际电联会议的专家情况,对弗朗索瓦·朗西一直以来的帮助与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未来能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弗朗索瓦·朗西对中国积极参与国际联盟无线电通信部门工作及中国代表团在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上的作用予以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中国在国际联盟无线通信部门工作及相关会议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国际联盟无线电通信部门愿长期与中国分享好的经验与项目。


刘利华会见美国代表团Decker Anstrom大使

  刘利华在会见美国代表团Decker Anstrom大使时指出,中美两国历来在无线电管理领域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在此次会议上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与沟通。Decker Anstrom大使表示此前美国与中国在无线电管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都非常愉快,在此次大会上,与中国在众多议题上也存在共识,期待与中国代表团进一步协作,共同推动相关议题的进展。

  刘利华还会见了俄罗斯、越南、加拿大等国代表团团长,他们分别就与中国政府无线电主管部门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予以了积极评价。

分享:
标签:参与 工作 交流 阅读:477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