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2012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

国际电联无线电通信全会闭幕

【字体: 2012年02月02日 00:00 来源:国际电联网站

2012 1 20日,国际电信联盟无线电通信全会经过一周对无线电通信发展新方向的讨论于今天落下帷幕。国际电联无线电通信全会每三至四年举行一次会议,探讨无线电通信的未来方向,就当前日益蓬勃的无线电通信的未来做出重大决策。

新西兰的 A.R. Jamieson先生担任本届无线电通信全会会议(RA-12)主席,有来自 102各国的50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全会批准了一批建议书和决议,确定了高级国际移动通信(IMT-Advanced)技术,启动了对全球移动宽带通信的进一步研究。

国际电联秘书长图埃先生说:“同下星期即将开幕的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一样,无线电通信全会是国际电联无线电通信部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全会再次显示了无线电通信部门在全球信息和通信技术发展过程中扮演的核心角色。”

高级国际移动通信:全球移动宽带发展的新里程碑

本次全会就移动宽带无线技术下一阶段发展——高级国际移动通信的规范达成了共识。

国际电联无线电通信部门(ITU-R)为促进未来 IMT技术的全球发展制定了紧张周密的工作计划。

国际电联现已全部完成上述计划,并且在参照严格的技术和操作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评估。在此基础上,国际电联把“LTE-Advanced”和“WirelessMan-Advanced”正式确定为“高级国际移动通信”的标准。

高级国际移动通信系统包含了2000年以来广泛部署的、被称作 3G移动技术的超越 IMT-2000的新功能。国际电联已经为全球无线移动通信下阶段的高级国际移动通信确立了标准。

高级国际移动通信全面支持并大幅改进了宽带无线数据传输。在一个信道上以更高的数据速度承载更多的用户,从而提高了频谱使用效率;以更低的成本全面实现了以分组为基础的架构;降低时延,提高了互联网和多媒体应用的反应速度;改善无线电资源管控,提高服务质量,增加了宽带无线电信道和多路输出输入等新的无线电接口功能,在发射和接收端应用多天线,实现了通信性能的跃升。

连续时间标准

本次会议还做出决定,对制定连续时间标准开展进一步研究,以消除使用现行协调世界时(UTC)闰秒系统的国家的隐忧。该决定确保对于此有关的所有技术方案进行全面研究。在研究中还将与国际电联成员和其他国际组织就是否取消闰秒进行深入探讨,最终结果将呈报定于2015年举行的下届无线电通信全会和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

无线电通信全会制定未来技术发展计划

本次会议批准了相关决议,以认知无线电系统等新兴无线电通信技术和应用为研究重点,探索无线电通信技术在减少人类活动对环境影响方面拥有的潜能。

本次会议通过了有关建议,就优化国际电联无线电通信部门工作方法的改革措施达成了共识,并选出了今后四年主持研究组工作的主席和副主席。

无线电通信全会为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的工作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技术基础,就无线电通信领域中诸多世界性技术问题制定了工作计划,并批准了多项世界性无线电通信标准,即,ITU-R建议书。

 

 

 

 

分享:
标签:无线电管理 阅读:556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