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2012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

无线电通信大会日程过半 我国代表团取得初步成果

【字体: 2012年02月08日 15:45 来源:《中国无线电》 作者:张虹

2012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自2012123日在瑞士日内瓦开幕以来,目前会议日程过半。中国代表团根据预案目标,严格执行参会要求,全面参与各议题的研究讨论,重点围绕我国利益相关议题努力开展工作,在部分议题上取得初步成果。

经过两周的艰苦努力,关系我国卫星气象、地面雷达系统、水上交通通信导航等业务用频的议题输出文件已通过大会一读审议,其结果基本符合我国预案目标和我国利益。其中,在7850MHz-7900MHz频段增加了全球卫星气象业务(空对地)主要划分,在154MHz-156MHz频段增加了无线电定位业务划分,分别对我国非静止轨道气象卫星、探测天体的地面雷达系统的未来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在有关无人航空飞行器、航空移动通信与导航等议题及考虑为国际移动通信系统(IMT)增加频谱的未来大会议题上仍存在较大争议。由于种种历史原因,我国在有关无人航空飞行器、航空移动通信与导航等议题上可以争取的支持力量较少。我国代表团坚持从国家整体利益出发,以预案为基础,组织国内各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分析形势、研究对策。同时在会下积极与相关国家、国际组织及国际电联高层进行沟通协调。在考虑为国际移动通信系统增加频谱的未来大会议题上,我国代表团从我国移动通信系统发展现状、未来技术应用、制造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综合分析,明确了我国的参会立场,最大限度地为我国移动通信产业争取未来发展空间。


谢飞波局长率中国代表团与哥伦比亚代表团开展交流


中国代表团成员在会间与别国代表团讨论议题

分享:
标签:无线电管理 阅读:50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