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资讯广场

短距离无线电设备技术标准受关注

【字体: 2012年02月09日 15:42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张虹

在本届国际电联2012年无线电通信全会上,短距离无线电设备的技术标准受到了广泛关注。亚太电信组织(APT)和欧洲邮电管理委员会(CEPT)均提交了共同提案,支持在全球设立统一的短距离设备技术标准。

2007年无线电通信全会决定对短距离设备统一技术标准进行研究。此后,国际电联无线电通信局(ITU-R)制定了在全球或区域层面统一短距离设备频率范围的相关建议书。在本次会议上,亚太电信组织和欧洲邮电管理委员会均对此建议书表示支持,同时提出应继续加强对短距离设备频率范围和抗干扰技术方面的研究,并在全球层面对短距离设备的技术标准进行统一,以促进频率的有效利用,防止对其他无线电业务产生干扰。然而,会上也有不同声音,认为无需对短距离设备的技术标准进行统一规定。

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称,在我国,随着WLANRFIDUWB等短距离无线电技术的发展和物联网的兴起,短距离设备的应用领域日益广泛,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统一短距离设备的国际使用频段并对此类设备在技术层面予以规范,对于推动我国相关产业的发展和促进短距离设备的有序使用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我国对此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在相关会议上依据我国目前短距离设备的使用和管理现状,提出了对短距离设备的定义。在本次会议上,我国大力支持推动短距离设备应用的提案。

 

 

 

 

分享:
标签:短距离无线电设备 无线电通信全会 技术标准 阅读:14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