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主题教育

党建引领聚合力 调查研究促提升——党委纪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2023年06月09日 10:27 作者:崔军峰

为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打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2023年5月26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党委纪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北京东方波泰无线电频谱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调查研究促提升”主题党日暨联学联做活动。

结合业务特点,开展党建学习。两个支部结合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的特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深入了解了国有企业基层组织的工作原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队伍建设、政治建设等方面内容;围绕现阶段研究所改革要求,学习了《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若干意见》,深刻把握好党的建设与国企改革同步谋划的要求。党委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围绕支部党建考核修订情况和重点方向,重点介绍了2023年研究所党支部党建考核指标;围绕提升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分析常见问题,介绍中心相关支部好的经验做法,对支部开展组织生活进行了党务知识和经验分享。

围绕工作难点,深入交流研讨。研讨时,研究所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分析了经营型企业开展组织生活面临的困难。两个支部充分交流后,一致认为研究所党支部作为企业党支部,要以党建“红引擎”激发企业发展“核动力”,抢占创新“新赛道”,激发技术新动能,努力创建一流业绩;要积极引导业务骨干入党,把优秀党员放在更加重要的岗位上;要灵活调整学习方式,确保学习实效。党委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应当充分用好“蹲点调研、精准助力”工作机制,深入各支部开展调研,切实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找准症结,提出对策意见,做好分类指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详细介绍了不同类型党建工作的特点,增强了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化了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在下一步工作中,两个支部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
标签: 阅读:95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