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北:全力做好汛期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字体: 2023年06月05日 14:53 来源: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信厅

2023年5月份以来,河北省工信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履行防汛成员单位职责,全面开展汛期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坚决筑牢应急防汛无线电安全频率。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结合各市实际工作制定了防汛无线电安全保障应急预案,突出应急部署、确保责任落实,着重加强了监测设备和车辆的检查维护,严格应急值守纪律,做好汛期无线电安全保障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主动对接,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加强与防汛办、气象、应急管理、水文等防汛部门的联系,了解今年防汛形势和无线电频率需求,完善信息通报和无线电干扰应急处置机制,一旦出现无线电干扰事件,第一时间给予排查解决。

三是核查台站,排查安全隐患。赴各防汛部门现场查看防汛通信电台运行及维护情况,及时排除各种设备隐患,同时全面了防汛频率的使用情况,将防汛无线电频率纳入日常监测范围。

四是开展演练,提升应急能力。为提升无线电管理机构对汛期无线电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多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开展了防汛应急通信保障演练,进一步夯实了汛期无线电安全防线,为做好汛期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
标签: 阅读:63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