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要闻速递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赴广西调研无线电管理一体化平台互联互通情况

【字体: 2023年05月19日 14: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3年5月13日至16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总工程师黄标一行3人到广西调研无线电管理一体化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在保障无线电电磁环境安全方面发挥的实际作用。

在北海市,调研组一行查看了海岛固定监测站的运行情况,利用便携式无线电监测设备对海岛及附近海域开展了电磁环境测试,对无线电信号进行了分析研究,对监测人员进行了现场监测工作指导和培训;查看了无线电管理一体化平台市级互联互通建设及使用情况,并与基层一线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调研北海市海岛无线电监测固定站 摄影:卓航臣

调研组现场指导测试工作 摄影:卓航臣

在南宁市,调研组一行来到工信大厦广西无线电管理枢纽指挥中心,听取了广西全区无线电管理一体化平台建设情况汇报,现场观看了广西无线电管理一体化平台的实际操作演示。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广西无线电管理机构在技术设施建设、特别是无线电管理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和边海无线电管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调研组指出,广西地处祖国的南大门,无线电管理工作特别是边海无线电管理工作面临巨大机遇与挑战。

调研组要求,广西无线电管理机构要勇于创新、敢于发展,结合自身地域特点,利用已建成好的广西无线电管理一体化平台,积极创新开展无线电管理,同时也为下一步做好全国无线电管理一体化平台联调联试相关试点工作做好准备。

分享:
标签: 阅读:17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