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江苏无锡:完成“锡马”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字体: 2023年03月21日 10:28 来源: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 作者:周同林

3月19日7时30分,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无锡站)2023COLMO无锡马拉松暨布达佩斯世锦赛及杭州亚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无锡站)在太湖之滨鸣枪开跑,来自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的33000多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承担并圆满完成了赛事直播全程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今年“锡马”晋升世界田联金标赛事,并实现了“五赛合一”的空前规格,成为年度国内整体等级最高的马拉松赛事,央视体育频道现场全程直播,赛事规格高、标准高、社会影响力大。为确保直播顺畅,3月16日,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结束在宜兴组织的“集中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专项行动”返回无锡市区后,就立即投入到直播用频的保障任务当中。16日下午,利用固定监测站完成500-750MHZ之间的4个主用频段、2个备用频段的初步选择;17日,利用移动监测车、便携式监测设备全天组织赛道起终点及3个直播传输站点的主、备用频段实地监测,并积极主动与央视导播组对接调整;18日,参加全部门联合保障彩排和技术联调联试,完善赛事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19日赛事当天,安排骨干力量对赛道起终点和3个直播传输站点进行“伴随式”保障监测,全程关注直播用频情况,全时确保无线电安全。

赛事结束后,无锡市无线电监测站技术人员过硬可靠的技术和高效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央视直播团队的高度称赞和衷心感谢。

分享:
标签: 阅读:79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