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要闻速递

苏东林院士一行受邀赴中心成都监测站参加电磁频谱监测与电波秩序管理专题研讨会

【字体: 2023年02月13日 09:05 作者:吴小松

2023年2月7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成都监测站组织召开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项目电磁频谱监测与电波秩序管理专题研讨会。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苏东林等课题组专家莅临参会。中心总工程师黄标、成都监测站站长彭涛、北京东方波泰无线电频谱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欣、天维讯达四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川安等一同参会。

苏东林院士一行参观了成都监测站园区、天线场和机房,现场了解了监测设备设施和系统的运行情况,听取了成都监测站汇报的中心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情况、短波超短波电磁频谱监测情况、卫星频段监测能力、ITU空间业务国际频率登记情况、边境电磁环境监测与数据分析情况,以及电子科技大学朱立东教授汇报的电子科大卫星频段监测情况。

苏东林院士对中心在电磁频谱监测与电波秩序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黄标总工等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了当前电磁频谱监测和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与问题,希望在加强核心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支撑保障国家电磁频谱安全的能力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

最后,苏东林院士介绍了项目背景,分析了当前局势,强调了项目的重大意义,对项目的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和较高期望,勉励项目组成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报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航天一院、航天五院、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等7家项目组成员单位,以及电子科技大学、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四川省无线电监测站、北京东方波泰无线电频谱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天维讯达四川科技有限公司等参加了研讨会。

分享:
标签: 阅读:259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