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湖南:开展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检查专项行动

【字体: 2022年11月10日 15:16 来源:郴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刘志忠

为进一步加强在销售环节对无线电发射设备经营主体的监督管理,从源头上防止和减少无线电有害干扰,2022年度湖南无线电设备销售市场专项监督检查近期在郴州拉开序幕。检查组第一站来到位于郴州高新区创新创业园的一家电力科技公司,该公司为2021年孵化而成的科技型初创企业,主要经营智能电力设备技术的研发、生产、销售,是国家电网战略唯一指定的电力线路覆冰智能检测、数据传输企业。针对该企业部分产品未及时核准备案等问题,检查组耐心宣传国家无线电发射设备生产相关政策,积极引导企业做好相关备案工作,并结合企业发展需求,对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尤其是推动无线电产品走向国际市场提出了建议。这是湖南无线电管理机构秉持初心使命,主动作为、贴近服务,为企业解忧、服务发展的一个缩影。

专项行动期间,检查组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拓展检查范围:拓展检查区域,此次行动覆盖郴州市6个县市区,实地抽查了10家无线电发射设备生产、销售企业;拓展检查主体,从研发生产商向普通手机商户覆盖。在执行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经营主体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湖南省无线电管理条例》以及其它相关规定宣传,增强其依法合规意识;全面了解生产、销售情况,以精准督促、积极引导用户依法办理相关备案手续,积极发挥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心系企业,为企业解忧,受到高度称赞。

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对进一步加快推动全省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全面摸清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经营主体基本情况,持续完善监督体系、提升监管效能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严肃查处违法销售无线电发射设备行为,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市场主体依法依规生产销售无线电发射设备的法律意识,切实有效维护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秩序,优化了营商环境,更大地激发市场活力。


分享:
标签: 阅读:12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