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广西: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字体: 2022年10月31日 15: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 作者:卓航臣

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为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将保障党的二十大无线电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结合站里实际情况,精心部署和准备,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认真组织和落实党的二十大无线电安全保障各项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全体人员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此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党的二十大无线电安全保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维护良好的空中电波秩序。一是及时召开党的二十大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和领会文件精神和要求,对党的二十大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和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并安排专人负责制定和细化了党的二十大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工作任务。二是将风险隐患排查贯穿无线电安全保障各环节、全过程,大力加强对监测网络和数据、信息化系统、无线电监测/测向和管控设备及车辆的日常检查和运行维护,确保各类系统、设备、车辆安全正常运行。三是加强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力度,使用固定站对广播电视等重要业务频段进行连续性监测,细致排查可疑发射信号和干扰隐患,严密防范不法分子利用无线技术手段进行的干扰破坏活动,切实保障公安、民航、铁路、水上等行业部门重要无线电系统和台(站)正常工作。四是使用移动监测车、便携式监测/测向设备加强对党委、政府、会议中心、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的电磁环境保护,重点开展大会电视转播、新闻宣传等相关使用频率的保护性监测以及防范利用无线电技术恶意插播广播电视的违法犯罪行为。五是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和维护社会稳定,加强“黑广播”“伪基站”的监测巡查,严厉打击利用“黑广播”“伪基站”等非法无线电设备进行反动宣传、干扰、渗透、破坏等违法犯罪活动。六是开展无线电监测值班工作。值班期间,值守人员做到在岗在位,保持通信畅通,确保在遇到突发事件或重大问题时能及时向上级管理部门进行报告并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在整个值班期间,均未出现任何异常状况。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共投入保障人员143人次,监测车辆16车次,开启固定监测站7座,监测保障时间累计达5000多小时。经过精心细致的准备和参加保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任务。


分享:
标签: 阅读:135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