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宣传月】河南许昌:组织开展无线电科普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字体: 2022年09月20日 16:03 来源:许昌无线电中心

今年9月是第13个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为了进一步防范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行为,使无线电安全深入人心,根据宣传月活动安排,9月17至18日,许昌无线电中心走进许昌学院,在全力做好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无线电科普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前,工作人员精心选定了宣传场地,在考试入场通道外摆放了宣传展板,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画册、宣传纪念品的形式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

活动中,普法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从考生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的原因、无线电作弊设备的工作原理、无线电管理机构查处作弊的方式方法、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违反的法律法规及面临的法律处罚和严重后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引导学生在考试中自觉抵制各类诱惑,远离违法犯罪。同时宣讲员还提醒学生要树牢法制意识,对于利用无线电作弊的行为要敢于举报,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做诚信考场的维护者。

通过无线电科普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有效地引导和帮助师生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培养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为共同打造公平考场奠定良好基础。


分享:
标签: 阅读:76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