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

抗疫纪实|居家办公不松懈 抗击疫情共克难——乌鲁木齐监测站党支部抗疫工作纪实

【字体: 2022年09月21日 11:11 作者:韩仿仿

7月30日,新疆伊宁出现疫情,随后乌鲁木齐也出现病例。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蔓延,防范疫情风险外溢扩散,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乌鲁木齐市发布公告,自8月10日早8时起,全市实行临时静态管理,所有人员居家办公。

公告发布当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乌鲁木齐监测站党支部迅速调整工作模式,第一时间召开线上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积极担当、争当表率,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前提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开展等各项工作。

8月24日下午,站党支部以“居家办公不松懈 抗击疫情共克难”为主题开展线上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学习时报》评论员文章《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类风险防范的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支部党员干部思想,有效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开展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支部开展“居家办公不松懈 抗击疫情共克难”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居家办公期间,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能够自觉按照“居家办公不离岗,工作不按暂停键”的要求,职责不忘,时刻在岗,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每日汇报核酸检测和所在小区防控措施情况,在确保符合有关规定的前提下,采取微信、电话、电子邮件、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工作,按计划完成每日疫情信息收集报送、财务预算填报、卫星设施维修调研、国(境)外热点信息收集报送等工作。

林自豪、刘明星、徐国强三名同志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参加志愿服务,协助开展信息收集、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垃圾清运和情绪疏导等工作,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杨娟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克服家庭困难,自8月10日起坚持在站内值守值班,每日定时巡检站内设备设施,及时发现并排除风险隐患,确保站内卫星设施、短波设施、网络机房等安全稳定运行,保质保量完成了中心下发的多项卫星监测任务,同时积极协助居家办公人员查看和传递有关材料,统计报送有关信息,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站内值班人员执行监测任务

当前,乌鲁木齐疫情持续趋稳向好,社会生产生活正在逐步有序恢复中。下一步,站党支部将按照属地政策要求,围绕尽快复工复产抢抓时间、积极开展工作,同时将严格落实中心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迎接、宣传、保障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工作。

分享:
标签: 阅读:26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