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

“寻足迹 忆初心”——党委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北京监测站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2022年08月26日 14:20 作者:赵培源

为持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8月18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党委纪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人事处党支部、北京监测站党支部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寻足迹 忆初心”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位于北京市房山区,是曹火星同志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脍炙人口、经久传唱的革命歌曲所在地。党员们跟随讲解员走过纪念馆1800平方米的展区,悉心聆听讲解,认真观看思考,通过传唱红歌的方式学习党史、了解历史。气势恢宏的旋律、激情澎湃的歌词,让人仿佛又置身于那个革命的、炽热的年代。

在曹火星当年创作词曲的旧址,堂上村原党支部书记给大家讲述了红歌故事,从革命老区的抗战历史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创作背景,从当年的儿童团成员到村里的革命英烈,从解放前贫穷的堂上村到如今村里的变化……一件件故事李增军老书记如数家珍,略带口音的讲解让人听得津津有味,大家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纷纷表示“老书记讲得特别精彩,说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这是人民的心声,听起来特别提气。”

在纪念馆党旗广场,全体党员满怀“红色基因永不灭,万壑归流聚伟力”的信心,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共产党员的忠诚情怀、坚定理想信仰、“吾辈长缨仍在手,齐心协力缚苍龙”的决心。

革命歌曲,是时代的旋律,是人民的心声,是党百年辉煌历程的赞歌。全体党员同志用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洪亮高亢的声音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旋律如同百川汇海的江流,推动着这只小小的红船穿过历史的惊涛骇浪,成长为行稳致远的巨轮,让人倍感震撼。

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实景课堂”,此次活动让大家再一次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追忆了我们党在革命战争年代的光辉历史。活动最后,三个支部的5名党员同志现场与大家交流分享了活动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坚定前行的道路,从铿锵有力的红歌中感悟信仰的伟力,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唱响中心无线电事业奋进之歌!

分享:
标签: 阅读:29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