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要闻速递

党建工作综述“聚力”篇——用团结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字体: 2022年08月26日 09:01 作者:刘仲亚

编者按:

2018年以来,本届中心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强教育、抓规范、严管理、促发展”为工作着力点,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建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中心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厚实基础,为中心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政治保障。

为展示本届中心党委取得的主要成果和显著成效,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浓厚换届氛围,现以“夯基固本 积厚成势”为主题开展“两委”换届宣传系列报道。系列报道分党建工作综述“铸魂”篇、“规范”篇、“严管”篇、“聚力”篇和“引领”篇。


党建工作综述“聚力”篇——

用团结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群团工作作为党的事业不可分割的部分,在组织、联络、服务群众等方面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中心党委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前进方向,坚持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做到“急群众所急,想党政所想,谋发展所需,尽群团所能”,团结动员一切力量,努力开创中心群团工作新局面。

以政治引领为“魂”,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主责主业

中心党委紧紧把握群团工作政治方向,始终把广大干部职工凝聚在党的理想旗帜之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心党政工团联手打造“无形彩虹大讲堂”,并围绕中心核心价值理念开设“忠诚、勤善、精准、致远”四个论坛,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干部职工开展讲座,其影响力和效果逐年递增,已成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增强本职意识和服务意识的重要平台。中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不断优化小组设置,逐渐形成青年学习有载体、全覆盖,组织带动有活力的年轻干部思想淬炼常态机制,利用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强化精神谱系认知,开展“认真学党史 深入悟思想”“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等主题学习活动,充分调动中心优秀青年干部带头学、带头讲,不断提高广大青年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推动中心青年自身政治素养提升。中心工会坚持做好思想政治引领,致力于创建“书香工会”,集中购置优质在线视听资源并做好分组共享,积极开展好书推荐、读书分享等丰富多彩的职工读书学习活动,为干部职工搭建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助推中心形成良好的学风。通过多年持续不断的教育引导,无线忠诚的红色基因已融入全体干部职工的血脉,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的信念深深扎根。

以凝心聚力为“要”,始终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

中心党委始终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下沉到基层一线,与广大干部职工事干在一起,情融在一起,着力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心团委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青年干部的重要阵地,组织开展“凝聚青年力量,助力精准扶贫”“根在基层”“春节回乡调研”等调研实践活动,推动广大青年干部走基层、接地气,近距离倾听民清民意,体会群众冷暖,在基层实践锻炼中学思践悟、增长才干。中心工会胸怀“国之大者”,结合职工福利物资采购,多次组织开展消费扶贫、帮扶活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北京监测站驻地瓜农协调解决滞销西瓜1.2万斤,解了“燃眉之急”。坚持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积极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等,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不断加大困难职工帮扶力度,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帮扶机制,持续推进帮扶工作精准化、常态化、机制化,先后为20余名患重病职工或职工家属送去慰问金。疫情以来,中心工会多批次采购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体现组织关心,传递集体温暖,为职工筑牢防护屏障。

以服务中心为“本”,始终展现助力事业发展的新担当

中心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群团助力,聚焦中心主责主业,助力无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前,中心党委组织“国旗下的讲话”活动,青年代表的演讲激励了全体保障人员勇担职责使命的热情和斗志。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党建活动中,青年志愿者队伍翻阅大量史实材料,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铸就无线忠诚——永不消逝的电波”无线电事业发展回顾展,使参观者直观感受无线电峥嵘历史的辉煌变迁。北京冬奥保障工作期间,中心工会激励广大职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向冬奥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发放慰问品,送上慰问信、感谢信,营造了干事创业浓厚氛围。2022年以来,中心工会先后成功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童心一起向未来”六一儿童节活动、“感悟传统文化,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组织参加“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画摄影展、“喜迎二十大,健康中国我行动”线上心理课堂活动等,在部直属机关工会“喜迎二十大 书香润千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中斩获最佳组织奖。

当前,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和团员青年正精神饱满坚守岗位,斗志昂扬积极工作,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标签: 阅读:98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