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新疆伊犁:为“伊犁霍城第十一届薰衣草文化国际旅游节”保驾护航

【字体: 2022年06月29日 15:58 来源:伊犁州无线电管理局

“2022伊犁·国际旅游谷霍城第十一届薰衣草文化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于2022年6月21在伊犁霍城县清水河镇举行,为圆满完成此次重大活动,伊犁州无线电管理局提前准备、提前介入、全程开展无线电保护性监测,为重大活动圆满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准备。6月18日,伊犁州无线电管理局接到伊犁州公安局通知及霍城县公安局来函,请求协助开展霍城县薰衣草文化国际旅游节开幕式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伊犁州无线电管理局成立了以局长柳莉萍为组长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小组,提前对接霍城县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了解活动期间安全保障工作具体安排,根据区域内具体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对保障人员进行了设备使用的培训,提前2天对所使用的设备进行维护充电、保养、调试,扎实做好保障准备工作。

二是主动出击,提前介入。因此次重大活动参与人员多,覆盖区域广泛,情况较为复杂,保障组人员严格按照保障方案提前走访了霍城县融媒体中心、广电网络、电信、移动、联通等相关部门单位,了解区域内无线电频谱、信号等情况。根据所了解的情况,在主会场“清水河镇瞻德广场”及相关分会场等重点区域内提前架设设备,提前监测,保存频谱,记录数据,开展电磁环境监测,建立监测模板。

三是全程监测,确保安全。活动当天,伊犁州无线电管理局参加保障人员5人(次),出动监测车2台(次),启用各类监测设备3台(套),对活动区域内各类无线电信号进行全方位、全时空、不间断开展保护性监测,圆满完成了此次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分享:
标签: 阅读:139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