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

乌鲁木齐监测站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兵团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2022年06月23日 17:42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作者:韩仿仿

为持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与属地无线电管理机构之间的交流联系,2022年6月10日,乌鲁木齐监测站党支部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无线电监测中心党支部、石河子市无线电管理局党支部赴石河子开展“弘扬兵团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在新疆石河子军垦博物馆参观见学

在石河子军垦博物馆,大家学习了军垦序曲、屯垦戍边、荒原巨变、千秋伟业等新疆军垦战士的垦荒史、创业史。1950年,刚刚走出战争硝烟的将士们,征尘未洗,积极响应党中央毛主席的号召,在王震将军的带领下,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新疆建设中来。当时的条件异常艰苦,军垦战士们挖渠排碱、拉木盖房,他们喝的是戈壁滩上的自然积水,吃的是盐水煮玉米、泡黄豆,住的是苇棚子、地窝子。他们用血肉之躯创造出了共和国农垦史上一个又一个的“第一”。博物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让支部党员干部亲身感受到兵团人当年的艰苦和一代代戍边人的坚强意志,大家深刻学习和体会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崇高兵团精神。


党员干部在新疆石河子军垦博物馆合影

随后,大家参观了石河子市无线电管理局,并就参观见学、认识体会以及无线电管理业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支部书记王敬焘同志对我站党支部基本情况、当前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参加活动的各支部人员就当前本单位开展的短波超短波监测、卫星监测以及无线电管理工作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和将来的联合工作设想做了交流讨论。


党员干部在石河子市无线电管理局开展交流讨论

在交流讨论中大家深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是老一辈军垦战士艰苦创业、屯垦戍边为我们打下的坚实基础,他们为了戍边卫疆,抛头颅洒热血,以实际行动创造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工作和生活在新时代新疆的无线电管理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兵团屯垦戍边的英雄气概,继承和发扬兵团精神,化激励为动力,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勇毅前行,要持续加强沟通交流,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为新疆无线电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享:
标签: 阅读:40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