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中心动态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总结表彰暨年度考核表彰大会举行

【字体: 2022年06月17日 10:47 作者: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成就感、荣誉感,2022年6月15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总结表彰暨年度考核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徐波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闫为革代表中心党委讲话。中心副主任李恒帅主持大会。

徐波代表部无管局对中心冬奥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从积极筹备到成功举办,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在北京冬奥会无线电管理协调小组的统筹指挥下,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部署,高质量完成了北京冬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取得了突出成效。北京冬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是对中心政治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又一次全面检验,进一步彰显了中心作为国家无线电管理技术“国家队”的责任担当。此次保障工作,中心涌现出一批敢担当、善作为、甘于奉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大家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继续秉持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工作热情,严格的工作标准,确保完成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的保障任务。

闫为革在讲话中指出,中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筹办举办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部无线电管理局的指导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获得了部领导的高度肯定。回顾冬奥保障工作,他指出,冬奥会保障工作筹备以来,中心始终做到了“四个坚持”:坚持精细作业,统筹调配,优质高效服务赢得国内外用频方广泛赞誉;坚持协同有力,平战结合,织密筑牢电磁空间安全防线;坚持创新手段,提升效能,精准有效把好设备核验关;坚持聚焦安全,严谨细致,保障指挥调度体系运行高效。这些丰富的保障工作实践,带来四点启示:一是坚持党建业务同向发力铸就坚实可靠组织保障。二是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三是筑牢思想根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对于下一步工作,闫为革表示,中心上下要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切实把冬奥保障形成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中心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化思想认识,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固化保障工作机制,支持常态化重大活动举办。落实落细“十四五”规划,提升核心技术能力。推进中心改革创新,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利用宝贵经验,续写电波卫士荣光,为无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中心总工程师黄标宣读了《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关于表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中心21个先进集体和240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耿常健、吴曦、杨旭、李安平4名同志代表受表彰的个人做了交流发言。大会还对在北京市冬奥会表彰评选中获奖的2 个先进集体(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短波超短波监测处、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和1名先进个人(国家速滑馆团队党员青年先锋队杨旭)表示祝贺。

中心纪委书记曹云峰宣读了中心2021年度考核先进集体和优秀工作人员的表彰决定。

中心各部门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各监测站、研究所、检测中心干部职工通过视频系统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
标签: 阅读:113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