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山东日照:完成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字体: 2022年05月10日 17:06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工信局 作者:林刚

5月7—8日,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举行,日照设有5个考点。为保障此次“专升本”考试考区秩序,严厉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日照市工信局根据市招考委的要求,派出两个监测小组对考点进行巡回监测,顺利完成了考试保障任务。

考前,监测技术人员在考点周边开展重点频段无线电频段扫描并保存频谱图,实地掌握考点周边电磁环境情况,对相关频段内的不明无线电信号逐一分析、核实和比对,为快速、准确发现作弊信号做好充分准备。保障过程中,监测人员提前到达考点开展工作,研判屏蔽仪对电磁环境的影响,排除可疑信号,做到全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场外检验。同时也对监测车辆做好了卫生和消杀工作,并在车内配备了口罩、酒精等消杀备品。

此次考试保障,共出动无线电监测车2辆,派出考试保障工作人员6人,使用各种无线电监测和管制设备7套,考试过程中没有发现非法作弊信号,圆满完成了此次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分享:
标签: 阅读:976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