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要闻速递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工会委员会开展《工会法》普法学习活动

【字体: 2022年04月15日 16:26 来源: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 作者:马子健

2022年4月14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工会委员会召开会议,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简称《工会法》)普法学习交流活动。

《工会法》是明确工会法律地位和工作职责的重要法律,是工会组织依法开展工作的重要制度保障。新《工会法》于2021年12月24日完成修订,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中心工会委员逐章逐条对《工会法》进行学习,深入了解修订的背景、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党中央对工会改革新要求、工会组织原则、工会的权利和义务、工会经费和财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新修订的《工会法》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了工会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工作要求,有利于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中心工会委员会依法开展工会工作,应该正确认识《工会法》的地位和作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工会法》核心要义。

中心工会委员表示,下一步将把学习贯彻《工会法》推向深入,持续提升工会干部理论素养和法治素养,以良好的学习成效推动中心工会工作高质量开展,不断提高中心工会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要争做《工会法》的宣贯者、践行者,注重结合中心实际,充分利用工会平台开展岗位技能竞赛练兵等活动,依法做好工会各项工作,真正成为职工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努力推动无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两个强国”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标签: 阅读:4097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