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青海:强服务 保安全 “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字体: 2022年01月11日 16:39 来源:青海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

2021年,青海省无管办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结合无线电管理工作实际,确定了以行政许可、考试保障、技术服务、对口帮扶、志愿服务、科普宣传等为主要内容的实事项目。通过狠抓落实,截至2021年底,“我为群众办实事”完成阶段目标,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一是规范行政许可服务,助力5G网络建设。发挥应用公众移动通信电子数据交互系统,大幅压缩基站审批时限,通过对5G基站数据网上报送的信息数据交互比对,进行行政许可网上审批,对省内44885座移动通信基站进行了信息数据交互,41539座基站完成许可、入库,并核发电子执照。完成3346座5G基站的前置审核,经过严格审查和测试,按照无线电台站执照管理规定要求,对符合规定的3114座5G基站核发了电台执照。还完成385座5G基站设备检测工作。

二是推动行政服务网上办理。推进“一网通办”,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平台网上业务受理,方便群众自主选择线上或线下方式办理无线电业务。全年共有125个事项经省政府“710”政务督办及政务服务平台办理。在政务服务“好差评”中,全年接受评价90次,“非常满意”占比100%,得到省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的通报表扬。

三是推动跨省办理,服务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推进业余无线电台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通过中国无线电协会CRAC网站受理业余无线电台申请,对全国范围内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办理设台许可。组织年度全省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考试,共有的176名业余爱好者参加考试,其中有来自甘肃、内蒙、河北、安徽、江苏和新疆等省区的35名考生来青参考,业余无线电爱好者队伍不断壮大。

四是保障考试无线电安全,维护各类考试公平公正。一年来,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参加教育、人事、司法、卫生、军队等各类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49次,共保障78天,其中占用公休日50天,出动保障人员827人次,监测车辆367辆次,保障设备1089台套,协调考场干扰器干扰移动通信事件2起,彰显“电波卫士”的责任担当,得到各地政府和考试主管部门的肯定。

五是开展无线电科普,发挥“党组织生活共享阵地”作用。在普及无线电知识、宣传无线电管理法规和展示无线电管理事业状况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和开发无线电管理红色资源,搭建党员教育课堂,开展形式多样无线电科普和革命传统教育。全年无线电科普园地接待学校师生和党政干部近1200人参观,其中接待交通、公安、监狱、法院等部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计18批次,近300名党员。

六是排查无线电干扰,维护电波秩序。全年共受理查处干扰30起,其中,公众移动通信干扰16起,民航干扰10起,铁路干扰1起,其他干扰3起。3月初,成功排查一起位于海南州的民航“多点多源” 复杂干扰,保障了民航飞行安全。在全省范围开展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专项行动,5月中旬至7月中旬,与公安、广电、电信运营商等部门联合行动,出动人员551人次,使用设备277台套,出动车辆237车次,累计天数60天,圆满完成专项行动任务。

七是组织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创建卫生城市活动和消毒活动,举办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送温暖”等活动,开展“3.5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等活动6次,爱心捐助4次,向帮扶村回族儿童、群众捐赠学习和生活用品,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下一步,青海省无管办将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立足服务社会和无线电用户,用心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无线电领域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为人民群众提坚实的无线电安全保障。

分享:
标签: 阅读:5296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