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宁夏:圆满完成民航铁路无线电频率台(站)核查工作

【字体: 2021年12月29日 16:44 来源:宁夏自治区无委办 作者:铁欣

近日,宁夏自治区无委办圆满完成本年度全区民航铁路无线电频率台(站)核查工作。

本次核查工作由业务办负责,各核查组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情况下,深入设台单位实地开展核查工作。通过“见设备,测频率,查材料,核信息,对数据,做调研、搞宣传、促服务”的“一条龙”工作方式,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切实当好各部门互通信息的“联络员”,当好频率台站数据问题的“审计员”,当好频率台站数据核查“统计员”,当好维护电磁环境电波秩序健康状况的“体检员”,当好无线电法律法规宣传的“宣传员”,当好无线电管理政策和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的“讲解员”。共核查民航、民用机场、通用机场、银西高铁、城际铁路、普通铁路等各站、段等部门或单位共24家;核查航空导航、测距、一二次雷达、铁路GSM-R系统、列车调度系统、超短波语音通信等业务频率165(组)个;核查航空无线电导航台、信标台、卫星地球站、雷达、GSM-R基站、微波台、中转台、手持台等台(站)3492个;共排查GSM-R等系统干扰隐患及干扰问题6起。

本次核查工作按照计划如期完成了工作任务,核清了重要行业设台用频现状,强化了沟通联络渠道,多维度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了无线电频率台(站)数据质量,强化了事中事后监管效能。  

分享:
标签: 阅读:453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