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贵州:举办2021年度全省无线电管理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字体: 2021年12月21日 14:20 来源: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切实提高全省无线电管理行政执法人员专业素质,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能力,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于2021年12月15日至17日在贵阳市举办全省无线电管理行政执法业务培训。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项长权出席并讲话。厅无线电监督检查处、无线电频率台站管理处,省无线电监测站,各市(州)无线电管理局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总结会上,项长权副厅长对今年以来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在助力新型工业化发展、管理频谱资源、服务国防安全、党政机关用频和重大活动安全保障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明年无线电管理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再接再厉,认真履职尽责。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要不断强化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在专注无线电管理业务工作的同时,要主动融入新型工业化大战场,充分思考并有效运用无线电频谱资源助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二要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要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无线电管理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在更高站位上切实强化服务监管能力。三要在党建指引下,强化队伍建设。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专业化执法队伍,全面提升无线电管理依法行政能力。

本次培训邀请了四川省律协行政法专业委员会、贵州师范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等专家教授,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无线电法律法规、新版行政处罚法、行政执法流程、典型案例以及无线电频率台站管理相关业务等内容进行授课和交流研讨。在此基础上,组织全体培训人员参与理论测评,检验培训人员学习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进一步熟悉掌握了无线电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明确了执法重点环节的工作流程、行政执法文书填写规范以及普法依法治理的重要性,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分享:
标签: 阅读:4569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