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北张家口:开展冬奥倒计时100天系列宣传活动

【字体: 2021年10月28日 16:36 来源:张家口无线电监督执法局 作者:冯雪梅

在冬奥开幕式倒计时100天的重要时间节点,张家口无线电监督执法局作为冬奥保障成员单位,充分发扬参与冬奥、奉献冬奥、宣传冬奥的精神,积极开展冬奥无线电安全保障宣传活动,为冬奥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

联合当地媒体,面向大众宣传冬奥无线电安保工作

为了营造“感恩奋进,一起向未来”的浓厚氛围,张家口市开展了宣传内容丰富、载体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张家口无线电监督执法局积极融入全市宣传工作,联合市电视台制作了 “聚焦冬奥—无线电保障”专题片,在张家口台新闻综合频道以及“北京冬奥纪实”频道播出。专题片介绍了冬奥会赛区内无线电使用相关规定政策以及无线电安保力量部署情况,通过现场追踪查找信号源过程,演示了冬奥无线电保障工作基本原理。此外,张家口无线电监督执法局配合市电台录制了“一起向未来?全城送祝福”宣传片,以“一条祝福视频+一段感人故事”的形式,表达对冬奥的真挚祝福。

结合机关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

为了展现市直单位机关党组织在冬奥会筹备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张家口日报》推出了专版进行宣传。张家口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及时梳理汇总历年来冬奥无线电安全保障筹备情况资料,挖掘点滴事迹,总结先进经验,充分展示党组织在冬奥筹备过程中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反映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探索实践、默默坚守奉献的精神。张家口无线电监督执法局还开展了党员干部“随手拍”活动,在日常保障工作中注重挖掘优秀人员或先锋团队典型事例,用典型事例树立先进榜样,凝聚和传递力量。

面向设台用户,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主体职责

冬奥期间各无线电设台用户既是保障的重点对象,也是干扰发生的隐患所在。只有各设台用户严格按照审批要求规范设台、合法用频,才能确保无线电波秩序井然。张家口无线电监督执法在各雪场进入雪季初期,第一时间开展崇礼区滑雪场及其配套服务领域执法检查“回头看”,检查滑雪场3家,配套酒店8家(其中冬奥签约酒店6家),公寓2家,滑雪学校1家,检查无线电发射设备111台,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并向各设台单位宣贯了冬奥筹备及举办期间无线电管理政策,提出相关要求。

随着冬奥的临近,各项测试活动的陆续开展,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更加艰巨、时间更加紧迫。百天攻坚也是百天期待,张家口无线电监督执法局一定以最佳的状态、最高的标准、最优的服务全力为冬奥无线电用频保驾护航。


分享:
标签: 阅读:58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