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晋城、长治联合开展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

【字体: 2021年10月14日 16:55 作者:张勇 王荣

为促进晋城、长治无线电管理局的业务技术交流,提升晋东南地区无线电应急保障能力,探索区域无线电管理联合工作机制,2021年10月12—13日,晋城市无线电管理局一行6人赴长治市联合开展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分为电磁环境测试和徒步侧向演练两个阶段。12日下午,晋城、长治两个监测小组在长治市区分别选取有利地形,对潞洲区开展电磁环境测试,并对发现的不明信号进行测向定位。13日上午,在长治市漳泽湖湿地公园内,设置各个频段信号源6个,技术员按照顺序使用DDF007、PR100监测接收机对各个信号进行徒步查找。参赛选手精神振奋,团结协助,奋勇争先,尽情在奔跑中挥洒汗水。演练全程都对“黑广播”信号进行实时监测,一经发现,及时查处。

演练间隙,晋城长治两地无线电管理工作人员就党史学习、频率台站管理、行政执法、无线电监测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了各自工作经验。

此次演练活动是晋城长治两地无线电管理机构适应新时代无线电管理工作需求、结合工作实际举办的一次演练活动,旨在提高无线电管理机构临场应变处置能力,关键时刻拉得出、查得准、顶得上。此次活动也为双方探索区域无线电管理联管联控积累了宝贵经验,双方约定,今后将在民航干扰查处、打击“黑广播”等工作中开展联合行动,形成长效机制,共同促进晋东南地区无线电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分享:
标签: 阅读:8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