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广西梧州:持续开展青少年无线电测向比赛

【字体: 2021年10月14日 16:28 来源:梧州市无线电监测中心 作者:莫昔强

由于疫情影响,暂停了一年的梧州市青少年无线电测向运动锦标赛于近日重启。比赛通知一经公布,迅速得到了各方的支持和各学校的热烈响应。此次大赛由梧州日报社、市无线电监测中心、团市委、市教育局、市科协、市文广体旅局等单位联合主办,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联盟、广西忠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广西粤桂云大数据集团限公司联合协办。本次赛事将持续至11月,期间设多场分站预选赛和决赛,共吸引市内18个小学组、5个中学组参赛。

10月10 日,梧州市第二届青少年无线电测向运动锦标赛开赛仪式暨首次公开培训在市军博园举行,梧州市无线电监测中心派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的规模超出了赛事组的计划安排,原预计200人的师生规模,实际到了250多人。参加的学生有的是老队员,更多的是刚接触无线电测向的新人,孩子们对无线电测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各种提问、体验让组织者和老师们应接不暇。

无线电测向运动涉及国防学、运动生理学、训练学、体育心理学、地理学和无线电学等学科的知识,有益于青少年开阔视野、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和分析能力。举办青少年无线电测向运动锦标赛,可进一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升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让广大青少年从小爱科学、学科学。


分享:
标签: 阅读:114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