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宣传月】青海海南州:“四步走”扎实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

【字体: 2021年09月28日 15:36 来源:青海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

今年9月是全国第12个无线电管理宣传月。为认真贯彻落实海南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海南州工信局无线电监测站准确把握宣传要求,精心策划宣传任务,着眼“新”、注重“激”、挖掘“红”、立足“导”,“四步走”扎实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全方位增强社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和无线电管理工作的认识和了解,突出宣贯红色电波在我党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意义,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是着眼“新”,创新宣传见实效。为持续加强青少年无线电科普教育,充分发挥无线电科普园地的作用。海南州无线电监测站在共和三小、州无线电科普园地创新开展藏汉双语式无线电科普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9月16—17日,来自共和县第三小学和城北新区民族九年一贯制学校的210余名青少年接受无线电科普教育。讲解人员通过浅显易懂讲解与生动有趣的互动向学生们展示了无线电知识,通过一边讲解、一边观摩、一边体验,师生们简单认识了无线电的发展历程和无线电基本理论知识。本次科普活动,向师生们发放无线电宣传条例、笔、日记本等210余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赢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二是注重“激”,激发兴趣促学习。为激发青少年这个重点群体对无线电的学习兴趣,活动中,技术人员通过无线电科普宣传展板以及现场无线电设备操作演示、学生观看宣传片及亲身体验等形式,鼓励学生们学好科技文化知识,了解、认知无线电。活动现场,学生们兴致盎然、踊跃提问,亲自体验使用对讲机、简单操作PR100设备监测监听广播信号,零距离感受无线电的魅力。通过现场活动拓展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学习无线电知识的浓厚兴趣和积极探索无线电科技知识的热情。

三是挖掘“红”,学习党史汲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海南州无线电监测站深入海南州绿南环境监测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意识”专题党课无线电宣讲活动。党课紧紧围绕反“围剿”时期半部电台起家、万里长征时期力助红军出重围、抗日战争时期编织红色通信网、解放战争时期电报飞扬布大局、新时期的无线电技术应用等内容,向企业宣讲红色电波在我党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革命战争时期,永不消失的电波是对敌斗争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无线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进入新时代,无线电技术如5G技术、北斗导航系统等,将持续塑造出人民群众美好的品质生活。州绿南公司员工纷纷表示,从红色电波革命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艰苦奋斗的本色。

四是立足“导”,强化引导助发展。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为契机,海南州无线电监测站应势而谋、应势而动、应势而为,依托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载体,推送红色电波革命故事、无线电管理工作动态、无线电管理行政执法典型案例、5G新成效等内容,纵深推进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公众对无线电管理工作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关注,积极发挥宣传引导作用,着力提升无线电管理事业“软实力”,为无线电管理工作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提供不竭力量源泉。  

分享:
标签: 阅读:84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