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宣传月】湖南株洲:开展无线电科普进社区活动

【字体: 2021年09月27日 16:07 来源:株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曾映中

金秋时节,第十二个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已拉开序幕。9月25日,株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芦淞区枫溪街道办事处七斗冲社区开展主题为“珍惜频谱资源,维护电波秩序”的无线电管理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整齐有序地摆放着无线电知识宣传展板、宣传手册、无线电监测车,还有部分收缴的无线电非法设备。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科普无线电知识和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讲解无线电技术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解答居民对无线电应用方面的疑问,并结合历年来查处的“伪基站”案例,帮助社区居民识别不法分子利用无线电发射设备进行经济诈骗的伎俩,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同时,还有线上直播、线下无线电知识有奖答题环节,极大地激发了市民的兴趣,了解无线电知识的轻松拿奖,不太了解的就现场拿着资料现学现答,气氛非常热烈。

此次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对无线电的认知,增强了社区居民科学、安全使用无线电设备的能力,增加了社区居民对无线电知识的浓厚兴趣。

分享:
标签: 阅读:7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