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中心动态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召开冬奥会测试赛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交流会

【字体: 2021年09月26日 17:14 作者:国志

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在即,为以“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做好冬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召开了冬奥会测试赛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交流会。

9月23日,中心冬奥会测试赛无线电安全保障领导小组下设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及中心牵头负责的10个场馆保障团队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工作交流研讨。冬奥组委技术部无线处技术人员介绍了测试赛总体工作情况,中心频率组、监测组、检测组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方面工作情况及要求,场馆频率主管介绍了测试赛前期工作准备及与场馆技术团队沟通情况,全体参会人员就无线电管理团队工作规程、疫情防控要求等内容进行讨论交流。

中心副主任曾开祥就冬奥会测试赛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完成冬奥保障工作;二是加强技术交流,提高业务能力,确保胜任岗位履职要求;三是加强组织协调力度,做好总体调度,出现问题立即解决或向相关部门报告;四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体能锻炼提升身体素质,为做好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9月17日,中心就便携式监测系统使用开展技术培训,罗德·施瓦茨公司技术专家介绍并演示了系统功能,场馆无线电保障工作人员练习了仪表操作,该培训为下一步场馆团队操作无线电监测设备开展好场馆检测工作做好技术准备。

本次工作交流活动增强了中心保障人员对冬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的认识,提升了业务能力,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为即将召开的冬奥会测试赛做好准备。

分享:
标签: 阅读:4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