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南周口:快速查获1套考试作弊设备

【字体: 2021年09月26日 15:38 来源:周口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李璟依

9月25日,周口市2021年市直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开考。为维护考试公平公正,严厉打击不法分子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周口无线电管理局牢牢织密由固定监测站、移动监测车、便携式设备等组成的“远、中、近”三层无线电监控网,以定点保障和流动巡考的方式,认真开展此次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上午10点左右,周口无线电管理局保障人员同时在多个考点发现490.9MHz存在异常信号,经信号解析,确认该信号为考试作弊信号,当即启用专用设备进行管制,并通知考务部门,加强考场内巡查。由于该类型信号单次发射时间短、发射次数少,查处定位难度很大。保障人员集中监测力量通过测向及交叉定位,迅速“缩圈”,最终将信号源锁定在该考点附近的某小区一高层居民楼上。随后,保障人员携带便携式监测设备前往高楼楼顶,在楼顶发现无人值守作弊设备1套,位置隐蔽,处于27楼楼顶外沿。保障人员腰系安全绳爬上楼墙外沿,查获并拆除该套设备,及时阻断作弊信号的传播,净化了考场电磁环境,圆满完成此次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分享:
标签: 阅读:63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