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宣传月】湖南:举办“无线电开放日”活动

【字体: 2021年09月26日 15:35 来源:湖南省无线电管理

9月25日,2021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湖南系列活动之一—“无线电开放日”活动在湖南无线电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举行,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涛出席活动并讲话,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杨良奇出席。

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涛讲话

彭涛表示,无线电技术的创新发展,离不开祖国的下一代的积极参与。她希望“无线电开放日”能给青少年们带来不一样的知识盛宴,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无线电的无限魅力,从而主动了解无线电、学习无线电、热爱无线电,未来成为无线电领域的专业人才,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无线电技术发展的浪潮中来,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美好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当天,湖南省工信厅为“我与无线电”征文大赛获奖学生及指导老师颁奖。“我与无线电”征文大赛自8月底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大中小学校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收到4000余篇有效投稿。颁奖现场,来自沅江市政通实验小学的龚明哲同学和郭卫芳老师分别代表获奖者和优秀指导老师上台发言。

出席活动领导与获奖同学合影

颁奖典礼后,中国无线电协会、湖南日报社分别授予湖南无线电科普馆“中国无线电协会科普基地”“湖南日报小记者社会实践基地”牌匾。湖南省首个省级无线电科普馆将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面向全省公众免费开放,成为全省中小学生走近无线电、了解无线电的重要窗口和常态化科普基地。

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少年代表参观湖南无线电科普馆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征文大赛获奖学生代表以及湖南日报小记者等60余人集体参观了湖南无线电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及湖南无线电科普馆。

分享:
标签: 阅读:87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