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中心动态

不断提升国际影响 持续推进亚太区域合作——中心成功举办CoE线上高级培训班

【字体: 2021年09月24日 20:05 作者:李建欣

2021年9月6-19日,由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简称中心)与国际电信联盟(ITU)联合举办了“频谱管理和频谱工程技术”高级培训班。来自87个国家(地理分布从太平洋岛屿到欧洲及南美洲)的331名学员参加了在线课程培训、在线交流及热点问题讨论。

该培训班是国际电信联盟高级培训中心项目(以下简称CoE)的一部分。CoE依据京都(1994年)和明尼阿波利斯(1998年)决议设立,是国际电联电信发展部门面向广大发展中国家开展的一项重要的能力建设举措,其主要目的是统筹国际电联三大业务部门能力建设工作,与信息通信领域发展较快的国家开展合作,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电信和ICT领域专业教育和培训,共同提升发展中国家信息通信能力和水平。

中心自2014年与国际电联合作开展CoE项目以来,共计举办了九期国际培训,培训学员近1100人次,覆盖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积极推广我国信息通信领域先进技术,为产业发展和企业“走出去”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本次培训班为本年度的第二期培训,继续采用讲师实时在线指导的授课方式,在第一期培训课程的基础上,以实际业务操作指导为主线,涵盖频率指配通知登记、协调程序、频谱需求评估、国际规则等,吸引了87个国家的无线电管理人员参与课程培训,向世界各国同行展现了我国无线电管理方面丰富的管理经验及先进的技术,得到广泛一致好评。

本次线上高级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国际电联及全球各国在新形势下更有效地开展频谱管理交流沟通提供了指导,锻炼了我国技术人员队伍,提高了掌握国际规则的能力,丰富了参与国际活动的经验,有利于国际职员后备队伍建设,可为我部、我国参与国际电联活动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同时,促进了我国与国际电联等国际组织以及与世界各国在无线电管理经验和技术等方面的交流沟通,提升了我国无线电管理全球形象、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了话语权。

分享:
标签: 阅读:5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