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北省廊坊无线电监督执法局举行揭牌仪式

【字体: 2021年09月14日 16:05 来源:廊坊无线电监督执法局

2021年9月11日上午,河北省廊坊无线电监督执法局举行揭牌仪式。廊坊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凤顺出席,廊坊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局长张忠凯主持揭牌仪式。

仪式上,刘凤顺代表市政府致辞,张忠凯介绍了廊坊无线电监督执法局机构改革情况。刘凤顺、张忠凯共同为“河北省廊坊无线电监督执法局”揭牌。

刘凤顺指出,多年来,廊坊无线电监督执法局立足于自身职责定位,对维护我市的空中电波秩序,有效利用无线电频谱资源,保障无线电事业有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机构改革是全面落实深化改革、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做出的重要举措,对于不断推进无线电管理能力和管理体系现代化具有重大的意义,必将对廊坊市推动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

张忠凯表示,廊坊无线电监督执法局作为省工信厅的行政执法机构,要立足职责,充分认识面临的复杂形势、承担的重要责任,进一步规范空中电波秩序,积极服务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无线管理工作中更好发挥支撑和服务作用。

廊坊市工信局、廊坊广播电视台、廊坊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中国联通、移动、电信、铁塔廊坊分公司等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廊坊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廊坊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出动监测车1辆,派出执法人员 4 名进行专项执法行动,剔除已停止使用而未按时拆除的设备12 台(套), 剔除在铁塔上已安装的未取得无线电台执照的设备 2台(套)。 在专项行动后续工作中,将重点对无线电发射设备市场进行检查,剔除销售未依法标注型号核准代码的设备,以案释法,营造无线电管理工作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法治氛围。

分享:
标签: 阅读:218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