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黑龙江:组织召开《黑龙江省无线电管理条例》立法省内调研座谈会

【字体: 2021年08月23日 10:10 来源:黑龙江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杨海春

为加快推进《黑龙江省无线电管理条例》立法工作,有效克服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实地开展调研座谈的困难,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高度重视,创新方式,分别选取具有地域无线电管理特点的佳木斯市和绥化市,严格按照立法工作程序,于8月20日组织召开《黑龙江省无线电管理条例》立法省内视频调研座谈会。省工信厅立法专班方安儒一级巡视员、朱朝晖二级巡视员及负责立法起草工作的无线电管理局、政策法规处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方安儒一级巡视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黑龙江省无线电管理条例》的立法背景、立法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以及条例初稿的思路特点。他指出,当前我省各行业各部门、特别是民航、铁路、应急管理等重点工程或民生领域频谱资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电磁环境愈发复杂,各类无线电干扰日益增多,我省作为边境大省承担着边境无线电频率协调的国家事权,且军地频谱资源统筹规划协调及电磁频谱空间安全保障任务愈加艰巨。《黑龙江省无线电管理条例》重新制定工作必要而又紧迫。参加立法调研工作的同志们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立法工作始终,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要旨落到实处。

此次“线上调研座谈”共分为佳木斯分会场、绥化分会场、市地无线电管理机构分会场三个阶段进行,与会人员提前围绕《黑龙江省无线电管理条例》初稿、立法调研座谈题纲进行了充分准备。

来自佳木斯、绥化两地市司法局、公安局、安全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海事局、民航安全运行监督办公室、桦川工信局等政府部门,军队、广播电视台、民航、移动分公司、电信分公司、联通分公司、铁路等设台单位,以及无线电设备经销商、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等18个部门及领域的近40名代表分别从自身角度出发,在无线电业务发展、部门联合执法、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健全机制等方面对《黑龙江省无线电管理条例》积极建言献策。

各市地无线电管理机构结合在实际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与遇到的困难、问题,从执法人员队伍建设、执法机制、无线电管理职能、边境频率台站管理、具体细则的量化和落实等方面,对《黑龙江省无线电管理条例》立法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政策法规处结合处室职责对《黑龙江省无线电管理条例》立法工作提出了有益建议。

接下来,黑龙江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条例立法组将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提高立法质量和可操作性,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初稿,按照程序有计划、有步骤扎实推进立法工作,确保立法符合我省实际、切实管用。


分享:
标签: 阅读:14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