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南新乡:组织开展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专题学习

【字体: 2021年06月01日 08:52 来源:新乡无线电管理局

为切实提高我局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5月28日,新乡无线电管理局邀请法律专家对新修订《行政处罚法》进行了辅导讲座,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专题学习。

受邀专家围绕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中首次明确行政处罚的概念、完善“一事不再罚”原则、完善行政处罚的种类、扩大行政处罚的设定权限、行政处罚实施权向基层延伸等十大亮点展开,并结合无线电领域执法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以典型案例形式进行深入剖析,供大家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加以借鉴。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指导执法人员正确理解、使用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并将其运用到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做到执法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
标签: 阅读:8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