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北石家庄:查获5套无线电信号干扰器

【字体: 2021年05月13日 15:05 来源:石家庄无管局 作者:张冬易

5月12日,石家庄移动鹿泉公司紧急向石家庄无管局投诉,称位于鹿泉区山前大道至抱犊寨景区附近4个通信基站受到严重无线电干扰,区政府和区公安局等重要单位的移动通信受到强烈干扰,请求紧急排查。

石家庄无管局迅速组织执法技术人员赶赴干扰地点,开展历时4个小时的监测排查,最终将干扰源分别锁定于附近3公里处的三个别墅区内。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在所在别墅区物业的积极配合下,对发现安装手机信号放大器的住户进行逐家逐户的行政执法工作。面对个别业主的不理解,执法人员向当事人阐明了私自设置使用无线电信号干扰器的严重危害、法律后果和法律责任,并依法拆除收缴了违法设备。同时告知当事人,应通过向电信运营公司投诉来改善自己的手机通信质量,不得采取私自安装无线电信号干扰器这种危害他人的违法方式。

同时,执法人员向物业公司和业主发放石家庄无管局开展电磁环境清理整治的宣传资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20余份,要求物业公司通过在其业主群展示的方式扩大严厉打击私设无线电信号干扰器的社会影响,使广大业主都能够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分享:
标签: 阅读:124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