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山西晋城:召开全市5G通信业务座谈会

【字体: 2021年05月13日 14:46 来源:晋城市无线电管理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5G基站相关管理规定精神,协同推进受保护卫星地球站的干扰协调工作,促进5G业务健康发展,同时确保2021年度重点频率保护专项工作取得实效,晋城市无线电管理局于5月12日召开了全市5G通信业务座谈会。

晋城市广播电视台、中国中国移动晋城分公司、中国联通晋城分公司、中国电信晋城分公司分管领导,5G业务负责人及频率台站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上,晋城市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传达了国家、省5G基站管理和干扰协调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了工信部无管局《5G系统直放站射频技术要求(试行)》《2100MHz频段5G移动通信系统基站射频技术要求(试行)》文件内容。晋城市广播电视台介绍了卫星地球站工作情况,三大运营商介绍频率使用情况、5G基站建设及5G应用情况。监测站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干扰排查情况,并对近期5G干扰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做了交流。参会人员还就党建和创工作谈了各自体会。

此次会议还建立了晋城市公众移动通信专用频率保护联席机制,着力提高应对和处置干扰突发事件的能力,确实保障晋城市重点频率使用安全。


分享:
标签: 阅读:104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