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黑龙江:组织召开全省5G干扰协调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字体: 2020年05月12日 15:01 来源:黑龙江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局

近期,随着5G新基站在地市规模建设,黑龙江省多地出现5G基站发射信号干扰广电卫星地球站的问题。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5G系统建设和无线电干扰协调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做好5G基站干扰协调工作,按照省工信厅部署要求,5月9日上午,省无线电管理局组织召开了5G基站干扰协调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全省广电系统、联通公司和无线电管理机构部门领导和相关业务、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无线电管理局对5G基站干扰协调业务进行系统培训,宣贯解读了关于干扰协调的系列重要文件,通报了干扰协调最新工作进展情况,向各部门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意见。省广电局科技处、省联通公司网络发展部就当前5G干扰协调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从各自角度对本系统地市单位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

省无线电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5G网络加快发展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省委、省政府对推进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5G基站干扰协调工作事关5G网络建设的顺利推进,各部门要做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根据国家无线电办公室有关精神,省无线电管理局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5G频率资源使用;二要加强学习研究,积极主动沟通协调,确保实现5G干扰协调工作目标;三要狠抓机制落实,通过各方共同努力,统筹保障5G商用全面铺开和卫星地球站等合法业务正常开展。

各部门一致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统一协调地市出现的5G基站干扰问题,加速推进全省5G干扰协调工作,实现5G系统健康、快速发展。同时,为即将到来的“两会”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
标签: 阅读:43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