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南平顶山:召开5G建设工作推进会

【字体: 2020年05月13日 14:58 来源:平顶山无线电管理局

5月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工信厅有关5G系统建设、基站设置使用管理和频率协调要求,加快推进全市5G基础设施建设,平顶山无线电管理局召开了5G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省工信厅《关于简化公众移动通信基站设置审批工作程序推进5G加快发展的通知》及《平顶山无线电管理局关于加强5G基站建设建立协调机制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市移动、联通、电信公司有关负责人汇报了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产业发展目标,详细介绍了卫星地球站干扰协调开展情况;各卫星地球站设置使用单位汇报了卫星地球站设置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与会单位就5G建设和推广中存在的问题、5G基站建设干扰协调联动机制及相关工作措施开展了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要着眼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充分认识加快5G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科学把握5G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务实推动5G加快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加快5G发展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全市5G网络基础建设和应用发展。二是强化联动机制,凝聚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加快技术升级改造,定期开展工作交流,梳理总结经验做法,努力营造良好环境。三是做好干扰协调,保障用频安全。各有关单位按照《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保护清单》,积极协调做好干扰消除工作,确保各类台站、基站安全运行。四是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高标建设。电信、移动、联通等单位要加大5G投入力度,积极与各有关单位加强协作,高质量完成5G基站规划建设各项任务。


分享:
标签: 阅读:36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