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安徽滁州:快速排查1起干扰公众移动通信案件

【字体: 2020年08月19日 16:09 来源:滁州无管处

8月18日上午,滁州无管处接到滁州市电信公司投诉,称滁州公交公司附近自8月8日起受到不明干扰, 4个基站、7个小区的2G语音以及4G (800M频段)VOLTE和上网业务受到影响,当地用户大量投诉。电信公司自行排查无果,请求无管处协助排查。

滁州无管处高度重视,立即派出工作小组,投入1辆监测车、3套便携设备前往受干扰区域开展排查。因该干扰为同频干扰,在干扰严重区域未发现明显的异常信号,排查难度大。技术人员利用升级后的接收设备,通过荧光频谱发现某新开业的农贸市场附近有5dB底噪抬升现象。由于干扰信号弱,监测车无法测向,技术人员冒着37℃ 高温,手持便携设备徒步在市场周围寻找干扰源。经过市场内外多点测试比对,不断缩小范围,最终在农贸市场的楼顶发现1套手机信号放大器。设备电源关闭后,干扰消失。滁州无管处工作人员向市场负责人讲解无线电管理有关法律法规,该负责人表示一定遵守国家有关规定,积极配合干扰查处工作,立即停用该设备。

经调查了解,该市场正处于试运行阶段,由于许多摊贩、顾客反映市场内手机信号差,时常出现通话断断续续、手机支付无法使用的情况,市场遂架设手机信号放大器。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积极与通信运营商沟通,共同制定方案,解决市场内通信信号覆盖问题。


分享:
标签: 阅读:77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