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广西来宾:联合海事局开展西江黄金水道无线电监测

【字体: 2020年09月04日 15:08 来源:广西来宾市无线电监测中心

为提高水上无线电监测水平,有效维护航道合法用频环境,2020年9月3日,来宾市无线电监测中心联合来宾市海事局在来宾市武宣县武宣河段开展无线电频率监测工作。

本次监测,来宾市无线电监测中心依托海事局的海事巡逻执法船,对武宣码头上下游沿线水上电磁环境进行监测,采集了无线电发射信号数据,对水上业务频率、海事无线电信号、船舶AIS动态信息进行监测分析。对监测船用VHF所在频段140-180MHz进行了重点监测,在6个小时的航行过程中并未发现干扰或可疑信号。

来宾市武宣河段属于有“黄金水道”之称的西江航运干线,是我国西南水运出海大通道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目前广西最繁忙的航道。本次监测初步建立了联合水上无线电管控机制,为探索无线电管理保障西江黄金水道船舶航行安全、促进地区经济发展、保障航道无线电安全等开创了良好的工作局面。


分享:
标签: 阅读:48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