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新疆昌吉:召开5G基站与卫星地球站干扰协调工作座谈会

【字体: 2020年09月22日 14:36 来源:昌吉州无线电管理局

为加快5G发展步伐,更好的促进5G产业在我州的蓬勃生长,助力经济建设,9月14日,新疆昌吉州无线电管理局召集移动、电信、联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电局五二三台相关负责人召开5G基站与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干扰协调工作座谈会。

会议中,昌吉州无线电管理局负责人就5G工作频段对广电部门卫星信号接收设备产生干扰的原理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并传达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3000-5000MHz频段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站与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干扰协调管理办法》的通知》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3000-5000MHZ频段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站与卫星地球站等无线电台(站)干扰协调指南》的通知》。

会上,三家运营商就如何更好的减少及消除5G信号对广电部门的干扰展开了深入和坦诚的交流与讨论。与会的移动运营商和广电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在昌吉州无线电管理局的领导和协调下,主动对接、积极协作,在保证广电部门正常无线电收发秩序的前提下科学设站、合理布局,为昌吉州5G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
标签: 阅读:4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