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北唐山:迅速排查1起公众移动通信干扰

【字体: 2020年09月27日 14:02 来源:唐山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李相涛

9月23日,唐山无线电管理局接到唐山联通公司干扰投诉,反映京唐港和南堡开发区等区域多个LTE900MHz公众移动通信基站受到不明信号干扰,严重影响联通公司手机用户通信质量。唐山无线电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开展干扰排查工作。

9月24日下午,监测技术人员利用监测车在京唐港受干扰区域进行扫描监测,发现902-928MHz频段存在异常占用,该频段监测到50个跳频信号,部分信号与公网900MHz频段同频。技术人员立即对该信号进行追踪定位,最后利用便携式监测设备在唐山港1号门入口处,定位到干扰源为射频识别设备,主要用于统计进入港区的车辆情况。随后监测技术人员对港口其他两个入口进行了监测排查,发现2号门同样存在干扰信号。

9月25日,监测执法人员马不停蹄继续排查南堡开发区干扰,该区域受干扰基站共4个。技术人员首先根据受干扰基站影响扇区大致估计出干扰源位置,然后利用监测车进行地毯式监测排查。由于干扰源位于三友化工厂院内,且厂区面积较大环境复杂,钢结构厂房和车间较多,给监测定位带来很多困难,最终技术人员在厂区的铁路线上发现3处干扰信号,干扰设备为铁路机车车辆自动识别系统地面设备(简称AEI)。

下一步,唐山无线电管理局将加大对大型厂企无线电设备的监测、监督检查力度,梳理相关政策,对发现不符合国家规范、超范围用频的企业及早督促整改,规范使用无线电频率,切实维护辖区电波秩序。



分享:
标签: 阅读:4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