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北邯郸:采取三项措施保障邯郸机场新航站楼顺利启用

【字体: 2020年09月27日 14:02 来源:邯郸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李磊

2020年9月22日是邯郸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第一天,标志着邯郸机场将迈入建设区域性枢纽机场的新征程。邯郸机场的建设和发展,承载着支撑邯郸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肩负着邯郸对外开放、服务经济发展的重大责任。

邯郸无线电管理局全力做好新航站楼的频率审批及周边电磁环境安全保障,助力新航站楼顺利使用。一是在新航站楼新设台站频率审批期间,减少审批程序,加快审批流程;二是开启机场固定监测站对机场周围所使用的航空通信频率进行全时保护性监测;三是确保新航站楼周边不发生无线电干扰的同时,监测新航站楼周边重点用频单位无线电台设置使用情况,要求周边大功率设台单位做好无线电发射设备的维护和管理,严格按照批准频率和核定参数进行发射,谨防设备故障产生的干扰。


分享:
标签: 阅读:5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