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江西萍乡:迅速查处1起手机信号放大器干扰通信基站案

【字体: 2020年09月27日 14:02 来源:江西省萍乡市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曹昆

9月21日上午,萍乡市无管局接到江西移动萍乡分公司干扰申诉,称其位于开发区某小区附近的基站受到严重干扰,影响其用户正常通信,请协助排查,消除干扰。

为保障即将来临的“中秋”“十一”黄金周全市公众通信安全,萍乡市无管局迅速启动无线电干扰排查机制,技术人员赶往受干扰区域开展排查。经过监测定位,很快在受干扰小区某栋别墅内发现了擅自设置使用的手机信号放大器。经了解,该业主为解决手机信号不好的问题,私自安装手机信号放大器,造成公众移动通信基站干扰。

技术人员向该业主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指出了擅自设置使用手机信号放大器对公众移动通信构成的危害,以及可能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该业主认识到私自安装手机信号放大器的错误,当场配合整改,拆除了手机信号放大器。随后,江西移动萍乡分公司反映受干扰基站通信恢复正常。


分享:
标签: 阅读:57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