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南安阳:完成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无线电安全保障

【字体: 2020年10月10日 10:56 来源:安阳无线电管理局

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于2020年9月29日—10月5日在安阳举办。各种飞机和无人机航空表演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安阳无线电管理局负责航展现场主会场及分会场飞行表演无线电信号不受干扰,正常使用。确保航空无线电通信畅通事关飞行安全、活动成败,责任重大,安阳无线电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采取有力措施,圆满完成了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无线电安全保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各项保障工作,下设应急保障小组,负责现场保障、应急处置。

二是加强信息沟通。加强与确保航空无线电安全至关重要活动组委会和各飞行表演队的联系,及时沟通保障信息,接受干扰投诉。

三是保障无线电频率。列出活动组织和飞行表演保护频率清单和应急储备频率清单。

四是管控大功率电台。要求安阳辖区内各调频广播电台严格按照核定功率进行发射,防止对航空频率产生干扰。

五是清理电磁环境。节前对航校等飞行表演场所的电磁环境进行监测清理,排除无线电干扰。

六是全程现场保障。在活动期间,安阳无线电管理局现场对开幕式飞行表演、安阳市民广场无人机表演、安阳航校飞行表演、安阳殷墟景区无人机表演、汤阴人和广场无人机表演等活动进行全程无线电监听监测,密切掌握地空无线电通信情况。局领导亲临一线,坐镇指挥,应急保障小组整装待命,随时准备处理突发事件。


分享:
标签: 阅读:418
Top